chaos

[FGO][弓枪|黑弓狂王]生化危机paro 7

上章


注:

*我流生化危机paro(大概真的不怎么生化危机……)

*努力坚持周更_(:зゝ∠)_

*交代设定的一章……_(:зゝ∠)_

*此文里弓枪和黑弓狂王分别是同一人的变异前后,名字都用原名,tag先打

*本篇出现的卫宫=黑弓,库丘林=狂王




7.人和人和人的理想及信仰

清晨的太阳跃上高耸的建筑物顶端,将和煦的光辉洒满整片钢筋废墟。夜幕降临时,这座曾经繁华过的城市陷入一片死寂,只有在天亮后,藏匿于其间的幸存者们才会三三两两走上街头,让废墟一般的城市焕发出一丝生气。

一只巨大的飞艇缓缓在城市上方盘旋,机身大屏幕上,一个年轻男子正对着镜头讲话。那人二十来岁,金发碧眼,五官端正,看上去聪明理智又极富教养,是那种会在时事政治新闻中常常出现的精英类型。

这人名叫安德鲁,是附近规模最大、设施最先进的人类聚集地“新城”的领导者。在人类社会分崩瓦解的现在,一个大聚集地的领导者就跟一个领主差不多。

“……我听说了‘北地’在昨天半夜被游击者袭击的事,对此我深表遗憾。在现在这个危机四伏的世界,我们人类更应该团结起来、共渡难关才对。目光短浅、自相残杀,迟早会害死我们所有人。”他的语气悲痛地说,“新城无论过去、现在还是将来,都将致力于重建我们的国家,让我们所有人回到过去文明、安全、稳定的社会。今天,我们新城将开放接纳新一批100个伤病者,即使是病毒受害者,我们也希望能为您提供帮助。同时我们将开放招募50个新职位,欢迎有才之士加入我们。今天我们也将像往常一样,发放三次物资,时间分别在……”

不少人听到招募新人时眼睛一亮,新城的驻地是一座高度现代化的封闭性建筑,如果能够成功加入意味着他们将不再受颠沛流离之苦,他们中很多人原本就是为了能进入新城才呆在这里等待机会。

 

 

此刻收看这段视频的,并不仅仅是那废弃城市里的逃难者。女武神的现任总裁尼古拉也正坐在办公室一边吃早餐,一边看着面前大屏幕上安德鲁的讲话。

“你让我看这个干什么?”他问。

大屏幕右上角一个小屏幕上,一个头发花白的老者反问他:“你认识这个人吗?”

“新城的安德鲁嘛,老客户来的,一个政治家,想当新总统,嘴里说着关心病毒受害者,招募了一批变异体,谁不知道他在暗自组建军队?我倒是比较关心他后面那个,”尼古拉用叉子指了指安德鲁身后那个穿着西装戴着墨镜、身材高大的保镖,“没记错的话那家伙叫巴尔克,我的人和他交过手,他是我见过最强的C病毒变异体。”

老者笑了笑:“我不得不遗憾地告诉你,这次你看走眼了。新城不是简单地招募变异体,新城本来就是一处‘蜂巢’——一个C病毒变异体的聚集地。那个巴尔克可能是个很强的变异体,但是你应该注意的不是他,而是安德鲁本人。”

“哦。”尼古拉现出了一丝兴趣。

“而且我还可以告诉你,狂王现在肯定在去新城的路上,很快就会到。到时候新城忙着应付狂王,会有一段混乱期,这是将他们一举消灭最好的机会。”

尼古拉没有马上回答,而是面色如常地端起咖啡:“听起来你似乎打算把C病毒的秘密告诉我似的?”

屏幕上的老者,雨衣公司曾经的病毒研究所所长,面色变得严肃起来:“我是打算这么做。”

 

 

安德鲁正在他的房间里。关上摄像机之后,那自信优雅的微笑立刻从他脸上消失了。

“怎么样?我刚才说得好吗?有没有什么漏洞?”他紧张兮兮地问身后的巴尔克,“有没有什么会引起人反感的句子?我说欢迎变异体了吗?我说了是不是?会不会让那些普通人不舒服?”

“不用担心,您说得非常好。”巴尔克回答。

那显然没有安慰到安德鲁,他搓着手在房间里走来走去:“不要每次都给所有人喂C病毒!留些普通人,要那种有一群亲人朋友的!让他们进来干点不重要的、他们能干的事,然后让他们回去探探亲,这是最好的宣传!再把他们的亲人朋友带进来,这样就不用再放他们出去了。”

“我们已经这么做了,您不用操心。”巴尔克说。

这会安德鲁的情绪总算平静了点,在房间里绕了两圈,又说:“今天的救助物资已经发出去了吗?记得在食物里放点东西,只有感染者不断出现,外面那些愚蠢的家伙才会记得需要我!”

他说话的时候总是非常激动,像个脾气不好的老板。而巴尔克则一直笔挺地站在原地,用刻板的声音回答他:“遵照您的吩咐,不用担心。”

把所有能想到的事都交代完,安德鲁整个气势一下垮下来,这会他又像个担惊受怕的孩子一样:“抱歉,巴尔克,抱歉,我总是太激动了。我总是很难控制自己的脾气……”

巴尔克依旧平静地安抚他:“您不用道歉。”

安德鲁总算坐了下来,缩在椅子上咬指甲:“我们需要更多同伴,还有抑制剂,我们的试验室自制的那些总是不够好,远远比不上黑市上买到的那些,但我们不能总是靠买别人的,那会害死我们的。为什么我们造不出一样的东西?到底哪里不对?我们需要更强大的同类……”

他突然停下来,凝神感受了一会:“啊,有两个同类朝这边来了……”

巴尔克并没有感受到新同类的靠近,但也没有任何惊讶。安德鲁是一个精神控制型C病毒变异体,感知范围远远超越他。

“第一个,还不错……”安德鲁一边感受一边描述给巴尔克听,“特质型,能力蛮特别的……另一个——”

他停在那,表情似乎凝固住了,眼睛渐渐瞪大。巴尔克见他一会没反应,不由得叫了他一声:“安德鲁?你没事吧?”

“另一个,很强——很强!”

安德鲁脸上的惊讶转变为狂喜,他从椅子上跳下来,激动地抱住巴尔克的胳膊:“快去!我要你亲自带人去,把那两个人带进来!”

巴尔克依然面无表情地问:“很强的话,带进来不要紧吗?”

“不不不要紧,那个不是精神控制型的,不会对我造成威胁。”安德鲁说着,又偏头想了想,“你立刻去,礼貌一点,不要和他起冲突。把那个特质型直接带来见我,另一个带他走B通道——”

他说着,露出一个孩子般调皮又嗜血的笑容,一个字一个字地把话说完:“我要让他受伤。”

 

 

尼古拉对面的屏幕上,老者清了清嗓子,开始说:“我们是十二年前在一个几乎密闭的洞穴里发现Curruid病毒的,那时我们的研究十分受限,因为我们没法把它从那里面带出来,直到八年前,我们找到了第一个适型者——”

“是个什么人?”尼古拉插嘴问。

“那不重要。”老者说,“他在那个洞穴里完成了感染——就是你所知道的狂王,他和病毒结合得非常好,除了不知为什么醒不过来之外。我们把他带出来,研究他,想从他身上分离出Curruid病毒,但是没有成功,只提取了一种很类似的病毒——”

“C病毒。”

“没错。一开始我们甚至以为我们提取的就是Curruid,你知道,病毒发生变异是很常见的事。而且这种C病毒,比我们在那个洞穴里找到的原始的Curruid病毒更容易和人体结合。你看,C病毒的感染分两个阶段,一开始是身体的异化,但是人的神智还保持清醒,继续恶化下去进入第二阶段才会变成丧失理智的丧尸。而巧的是发现C病毒的同时我们还成功用提取的C病毒制造了抑制剂,虽然没法治愈感染者,但是可以使状况稳定在第一阶段。”

“听上去十分完美。”

老者笑了笑,他自然知道竞争对手这句话里的意思:“你完全不用嫉妒。我们一开始也以为我们终于找到了完美的病毒,但是很快我们就发现我们错了。”他停顿了一下,继续到,“C病毒变异体呈现出很多不同的能力,常见的速度强化、力量强化和一些少见的特殊能力什么的,但是如果你了解过他们的生态就会发现,他们其实就分为两种,精神控制型和身体强化型,换句话说,领导者和被领导者。而其中精神控制型又分等级,通常每5个变异体中会有一个C级精神控制型出现,每50个会出现一个B级,如果数量达到100以上,就会出现一个A级。身体强化型服从精神控制型,低级精神控制型服从高级精神控制型,这种服从是无条件的。你知道这听起来像什么?”

“军队。”尼古拉毫不犹豫地回答。

老者点点头:“没错。C病毒变异体根本就不是保持了自我,他们只是表现得像还保持着自我而已。”

尼古拉想了想:“照你这么说,那个安德鲁应该是个A级精神控制型?我和他有生意往来很久了,他以前就这个样子,一心想登上政治舞台,在我看来他没多大变化。”

“嗯,他应该是没多大变化,全世界这个级别的精神控制型、还有那些没被精神控制型捕捉到的变异体,应该都没什么变化,都还像自己过去那样思考、生活,”老者露出嘲讽的笑容,“因为更高级别的‘领导者’还没出现。”

尼古拉知道他接下来要说什么了。

“当我们发现A级精神控制体时,我们就知道在这之上应该还有更高级别的‘领导者’,一开始我们还试图制造,后来我们知道那是制造不出来的,C病毒变异体的顶端就是A级,再之上——就是王了。”他又停了一会,整个人似乎都放空了一下,才回过神来继续说,“Curruid病毒十分难找到适应者,一旦有适应者成功和病毒成功结合,就会成为 ‘王’。王的身体会产生C病毒,十分容易和人体结合,制造出来的就是量产型的士兵。我们在不知情的情况,已经替他制造了许多士兵。我们唯一的幸运之处——也许该说是上天对我们的怜悯都不为过——就是狂王一直没有醒。”

尼古拉端着咖啡站起来,走到窗边:“我明白了。几天前把狂王在D市研究所地下这个消息透露给我们和白鸦的人,就是你吧?五年前D市那场灾难,也是你们自己一手搞出来的。”

老者疲倦地叹了口气:“当时发现真相之后,我们就想趁狂王没醒的时候先处理掉他。但是我们公司内部有不同意见,而且那个研究所里很多人已经被C病毒感染了,他们不顾一切地要保护‘王’,甚至把主电脑‘女王’的程序也修改了,那次行动的结果……十分惨烈。但我也是直到不久前才知道狂王还活着,而女王还在持续制造C病毒。”

尼古拉摊摊手:“也许事情并没有你们想象的那么糟糕,就算狂王醒来、所有的C病毒变异体都变成了他的士兵,又怎样呢?说不定那个狂王根本不会做什么……”

“你根本不明白!”老者情绪激动地打断他,“跟Curruid病毒结合后,他已经不是一个人类了!其实他到目前为止的表现算很平静了,因为他自从醒过来到现在,还没怎么接触到C病毒变异体,可是一旦他进入新城,和那里数百个变异体的思潮对接,他就不会再是现在这个样子!士兵服从王,而王也将服务于种群,那才是一个种族的生存方式,到那个时候,个人意志什么的,根本不存在!那是一个异于人类的全新的种族,新的战争会爆发!”

尼古拉喝了口咖啡,转过身去看向屏幕:“说实话,我真没想到你会这么做。这是你一手制造出来的,全新的、接近完美的生命体,你难道不觉得骄傲吗?何况你——”他打量了一下老者,“你害怕被狂王的精神影响,不敢从那个地方出来,对吧?A级精神控制者。”

老人直直看着他,脸上露出悲怆的神色。对方没有猜错,当年自以为找到了人类进化的正确方向后,作为研究者抑制不住地在自己身上做了试验,并且成功转化为一个A级精神控制者。

研究人类进化犹如在一片黑暗的旷野中摸索前进,他曾经看见了光,便以为自己看见了天堂,可是就在他欢欣鼓舞奔进那光亮的一瞬间,才发现了那不过地狱的火光。

“我是一个科学家,我做研究是为了人类更美好的未来……”

“啧啧啧,”尼古拉打断他,“你为了做那些残忍的试验不知牺牲了多少人,在很多人眼里你不过是个冷血的刽子手。”

“人类要进步总是伴随着牺牲的!随便其他人怎么说,我不在乎,但这是人类和其它物种的战争,而我有作为一个人类的自尊!”老者凝视着尼古拉的眼睛,“狂王被他的士兵所吸引,很快就会进入新城,安德鲁是一个很强的精神控制者,他和狂王会相持一段时间,那是最后也是最好的机会了,现在世界上只有女武神有与他们抗衡的武力,我恳请你,为了人类的未来出兵。”

“为了人类的未来——那听起来像是英雄会做的事,”尼古拉笑笑,“而我是一个商人。”

 

 

早上10点。

库丘林掉进新城地下隧道已经有一会了,这让他更加烦躁。

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跟着那个白影子走,还有刚才来迎接他们的那些人,一看就知道在盘算着什么。这一路上他无数次想回头,离这些人远远的,但是内心深处又有什么在驱使他来到这里。

他感觉到自己似乎分裂成两个,灵魂深处有什么正努力挣扎着醒过来,而另一半则完全不希望那件事发生。

隧道应该是过去的地下铁道,废弃已久,积水没到脚踝。四周黑漆漆的,每隔十来米有盏昏暗的灯,根本照不亮多少距离。远远的黑暗深处,传来不知什么东西的咆哮声。

库丘林侧耳听了听,朝着声音的方向走去。

回想起来,自他醒过来,一路上遇到的人都想杀他。对此他倒是没什么特别的感觉,反正谁来杀他,他就杀谁,并不会因此感到失望难过什么的,即使消灭了敌人也不会觉得喜悦,人类的感情那种东西,似乎在很久以前就失去了。

啊,只有卫宫是特别的。卫宫其实是一个杀气特别重的人,这一路上他遇到所有来杀他的人,杀气加起来都比不过卫宫,但是除此之外,卫宫身上还有种很特别的悲伤的气息,隐藏得特别好,也许连他自己都没发现。

不知道他到底跑到哪里去了。库丘林朝着黑暗中走去时心里想。

 

 

老者看了尼古拉好一会,终于决定放弃了。他叹了口气,正准备关上屏幕,尼古拉忽然再次叫住他。

“那个狂王,我记得你们命名他是Curruid I型,对吧?”尼古拉眯起眼说,“那说明你们应该至少还有个II型吧?”

 

 

卫宫把车停在隐蔽处,观察了一会形势,朝着一处人群聚集的地方走去。

一辆大卡车停在那,车身上印着新城的标志,几个全副武装的新城士兵正在给人群发放食品。

“嗨,”卫宫朝士兵们打了声招呼,“我听说你们在招新人?”

 


 

 

tbc....


评论(22)

热度(196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